交換隨筆:食。捷克布爾諾

交換學生的日子已經進行兩、三個星期,對於在捷克布爾諾的生活意外的習慣,尤其是飲食的部分,以前總是不懂我爸老是對我說:「你都喜歡吃這些東西,搬去國外沒問題啦!」看來他早已觀察入微,現在只是驗證他的話,驚覺原來之前錯認自己是「老中胃」呀。

捷克傳統料理在布爾諾平日午間特餐價格並不貴,約台幣一百多到兩百元就能吃到一份餐附湯,例如:燉牛肉搭麵糰子(Dumpling)、魚排配馬鈴薯泥等。甜點愛好者在這裡也可以過得很開心,通常台幣五十幾到百元內就能吃到不錯的蛋糕。

在地窖般的餐廳吃上第一頓正餐

布爾諾發跡的速食店POE POE一片四分之一大小的Pizza只要16克朗、約台幣24元,另還販賣千層麵、起司棒、Nutella巧克力香蕉煎餅、咖啡、果昔等,便宜又好吃並提供免費WiFi,位在市中心的分店中餐時間人潮眾多,可以看出他們的客群從年輕人、學生、上班族到爺爺奶奶都有,因為我和同學幾乎每星期都會至少去報到一次,於是戲稱POE POE為「我們的學生餐廳」。

Pizza為薄片紅醬底搭配不同的配料

超市裡陳列著各種口味的優格和玉米脆片,是我的天堂!雖比不上在台灣自己做的優格加桑葚,但要把全部口味吃一遍可能半年的時間不夠,每每打開優格都是件新鮮事;還有那些和法國麵包硬度相當的便宜麵包,當地居民都像不用錢般往袋子裡丟,跟著買了幾次後,漸漸發現這種麵包切片塗上沙拉抹醬,可以讓我作為晚餐簡單吃。


如果想念熱騰騰的湯麵,布爾諾這座城市不會讓人失望。這裡有許多越南移民,發展出許多越南餐廳和食物,甚至還有越南村,越南河粉、春捲都不難找到,甚至在主打素食的餐廳也能吃到炒河粉。在台灣念的學校附近有家越南阿姨經營的小吃店,她的河粉在學生間口耳相傳下生意不錯,有時我會自己去吃上一碗,是大學的美味回憶之一,能在異鄉找到與過往記憶的連結是件幸福事。

街邊也可以買到土耳其美食Kebab(似沙威瑪),是當地人推薦的美食之一,餅皮夾著雞肉、蔬菜、乳酪,對我來說份量大,有些偏鹹搭配啤酒剛剛好。

分成兩餐才完食的Kebab

自己煮東西吃是最省錢的方法,廚藝有待加強的我肯定命帶口福,遇上喜歡又勤快料理的夥伴,我就從小小二廚當起吧。


➤更多捷克布爾諾Brno遊記

交換隨筆:老電影院的新生

交換隨筆:森林的招喚

交換隨筆:藝文布爾諾Brno-美術館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