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太平洋!花東旅行: 來去台東成功鎮


離開了花蓮市區,搭乘火車到玉里,轉乘小巴士前往目的地台東成功鎮,在慈濟醫院前等車時遇見了此行第一位與我們攀談的原住民叔叔「你們從哪裡來?台北嗎?我去過板橋,那裏很熱,又沒有獵可以打,我就回來了。」當下汗如雨下的不愉快全都因為這席話消失了。


小巴士行駛經過2007年開通的玉長公路,從花東縱谷翻越一座山到達東海岸,最後停留在台東成功鎮,雖然一天只有三個班次,這已是當地人近年最方便的對外大眾交通工具之一。

成功鎮下至港口,上至山中,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只是有商店的鬧區非常的迷你,在鎮中心步行一點也不吃力。


美好的夏日畫面

房子的二樓都加裝了手拉式鐵門,大概是為了抵抗颱風的強大風雨

剛抵達拜訪的朋友家,他便帶著我們到港口吃海鮮快炒和旗魚生魚片,成功鎮捕撈甫上岸的魚貨料理起還真鮮美,對於過去不太能接受生魚片的我也讚不絕口,全台灣最優質的生魚片絕對是在台東成功鎮!

港口邊的海鮮料理 與 正在競標喊價的漁獲

當地朋友說:「我們成功是沒有鹽酥雞、雞排這種東西的,我們只有鬼頭刀排!」此話一出完全擊中我想一探究竟的心,炸得酥脆的鬼頭刀排外表和雞排沒有太多的差別,與英國小吃
Fish & Chips較為鬆散的鱈魚排相比,鬼頭刀紮實的口感當然沒有讓我失望,現在想起還是口水直流。

這次也見識了台東著名的景點三仙台黑夜與白天的美麗。趕在月亮掛上天空之前,朋友帶著我們到三仙台鵝卵石海灘聽著海浪聲、看星星,沒有汙染的星空下銀河清晰可見,當晚甚至幸運地看見流星劃過天際,驚訝到不需要許願就夠滿足了。

夜晚的三仙台

再繼續往北便可以到達比西里岸白守蓮部落,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歌手A-lin出生於此。整個聚落多處有繪本作家幾米­­­的作品彩繪於牆面,據說詢問當地的小朋友,他們會告訴你線索,但確切位址等著遊客們發掘


「比西里岸」白守蓮社區


幾米繪本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彩繪畫作

台東成功鎮我覺得是個純樸又簡單的濱海聚落,借宿的教會志工表示因為遊客大多只到景點三仙台,並未在鎮上多做停留,所以目前前來旅遊的人非常少,正也是如此,如果想要逃離都市喧囂、看海發呆、品嘗美味海鮮,台東成功鎮最適合不過了。



回程從台東火車站出發,意外搭上了Hello Kitty專車,於是呀於是,少女心噴發的愉快結束這趟東部之旅。


按下快門的瞬間心想:我沒有看錯吧?


是Hello Kitty列車長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