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動腦的冬季沖繩Okinawa之旅:觀光巴士一日遊&冬限定賞鯨之旅

關於沖繩的交通,單軌電車Yui Rail非常方便,從「那霸機場」出發到終點站「首里」只需27分鐘,目前沒有任何支線,只要知道站名和方向,買張一日或二日券,划算又可以亂亂坐,完全符合不想動腦的精神😁


出現在歷史課本裡的首里城

活動範圍若是在那霸市內,單軌電車就可以滿足大部分的需求,如果想去遠一點的景點,像是:沖繩美麗海水族館、萬座毛等必訪景點,「定期觀光巴士」是不租車玩這些景點很方便的選擇。

有多家觀光巴士與行程可以選擇,含不含景點門票及中餐、是否有中文導覽也不盡相同,價格也不一,相較於自行安排交通、買門票前往,觀光巴士費用十分便宜。

多年前,曾經和家人一起參加過那霸巴士的行程,時間一樣是寒假,當時整車只有我們一家四口、導遊小姐和司機,等於是四個人包了一台巴士從早玩到晚,有些時間上比較有可以討論的彈性空間,回程路途中導遊小姐播放琉球民謠、教我們跳傳統舞蹈,是我至今還無法忘記的一次旅行經驗。

今歸仁城 櫻花盛開時一定很漂亮

這次選擇那霸巴士不同的行程,經驗則非常不一樣。一台車不夠坐,另外加開一台車,有許多是日本爺爺奶奶(也許是來沖繩避寒的),參加的外國人大概不到十個,是非常道地的當地旅行團,導遊小姐會一點英文,也會特別注意外國客人,所以溝通上沒什麼問題。

觀光巴士開向古利宇大橋,那坡度看不見對岸

海,就算冬天到沖繩玩當然一點也不能錯過,尤其看了電影百日告別以後,一直想來看海。與幾年前來不同,這次多了新景點「古利宇海洋塔」,看到觀光巴士有到這個點就選它了,觀景台在遊客少的時候真是發呆的好地方。

從古利宇島眺望沖繩本島

必來的水族館這次人好多,日本人、韓國人,家庭、老人、年輕人,看海豚表演外,在有限時間內沒什麼辦法仔細看每一樣。

沖繩不敗的經典觀光宣傳畫面 親臨現場還是很喜歡

海洋公園內也有沙灘 果然是美麗海

1月到3月來沖繩還有一個目的:冬日限定賞鯨!說甚麼都要參加可以看到地球上最巨大哺乳類的身影,而且這也是不太需要動腦的一個行程,住在那霸市內的飯店或旅館有免費接送,到港口再付現金繳費。

大清早天氣超級好

唯一要記得動腦的是:提早吃暈船藥!!!我是個坐船滿容易會吐的體質,為了好好度過出海看鯨魚的早晨,早早吃完早餐就把暈船藥吞了。Rosy想說吃完早餐不要那麼早吃藥,直到接駁車上才吃。但是,太晚了,對她 完 全 沒 效!她成了全船第一個吐的人。

等待大鯨魚出現

到甲板上坐著看鯨魚的時候,Rosy已經暈到說要躺下,怕一個大浪打來她就落海,她只好自己進船艙休息。身為全船唯二的台灣代表,我就在甲板跟著這些日本人、大陸人一起等待鯨魚現蹤,雖然最後沒看到他躍起打水那種夢寐以求的畫面,但是還是有看到他的影,跟著這些人情緒一同起起伏伏,也是有趣的體驗。

後來,天氣開始變化,雨越下越大,大到模糊視線的那種,我就跟著大家狼狽地爬進船艙,但一進到船艙我傻了,不管男的女的,一半的人都不舒服倒了,各個緊抓著嘔吐袋,又或是表情痛苦閉著眼,和剛開始搶著到二樓元氣的樣子完全不一樣,而我在這種環境只能看向遠方海平線和風景轉移注意力「不能吐啊!就要回去了。」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。

回程看見彩虹

我還是會想再次親眼目睹大鯨魚,起身跳躍、華麗落水的大鯨魚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