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動腦的冬季沖繩Okinawa之旅:友情的考驗

步調悠閒的首里龍潭通り

去年只要忙碌起來、讓人感到煩躁的時候,最常跟共事夥伴們說的話大概是:「週末讓我去沖繩過個兩天假,放空也好,再回來繼續忙吧。」當然一次也沒實現,說完照樣繼續埋頭苦幹。

這次沖繩之旅完全實踐出國旅行「懶的極致」對於交通不想動腦,行程不想太花心思,旅遊書也不用買,上網做做功課就夠了,行動WiFi?路長在嘴上,順便練習日文,住的地方有網路可以用就好,預算當然不能爆錶,能省則省,要享受的時候才能有限度的好好享受呀!完全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寬鬆世代想法(掩面)

雖然不想動腦,腦袋還是要帶,必要的時候還是要用到,才能平平安安出門,開開心心回家嘛。

我很確定這次旅伴Rosy在還沒正式出發前,就忘了把腦袋帶出門......

住在中部的她,出國前一天先花了近半天的時間乘車、轉車來到北部找我,好不容易到我家坐下來休息「你的護照有帶吧?」我不經意半開玩笑的問她,得到的答覆就是一連串的咒罵自己是笨蛋和驚慌失措臉紅模樣。

還好,發現得早,離前往機場還有11個小時,說什麼都要把她弄回去拿護照。

在一個沒有台鐵、沒有高鐵經過的鄉下地方,高速公路和客運根本是救命恩人Lifesaver的存在,為了趕上最近一班的客運,我帶著她在寒冷的冬日街頭狂奔了兩公里有,目送她上車的時候我心想:「為什麼還沒出門就搞得這麼狼狽?」原先為她安排的晚餐計畫,全被短時間激發的腎上腺素拋在腦後了,我只想慵懶得很優雅過完這一天,為什麼這麼困難?

Rosy時間內拿到護照回來,一切順利,出門去。

就在我們排隊登機的時候,排在我們前面有一對Les情侶,其中一個女生離開隊伍往回走生氣的說:「不去了!」另一個馬上追上去「你不要這樣嘛。」兩個人就在候機室的樓梯上僵持了很久,一直到我們到達目的地還在想她們到底有沒有上飛機。

旅行,還真的是友情、愛情的考驗。

日本最南端的車站。Rosy笑容滿面的樣子,很難想像24小時前是多麼愁眉苦臉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