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劇《一把青》:現代人忙亂生活的導航塔

電視劇《一把青》( 圖片來源

最近,不管再怎麼忙,每個星期六最期待的,就是電視劇一把青的首播了。而我最先開始是被故事內容吸引的(當同儕都在追韓劇時,我卻對韓流沒甚麼興趣,完全不哈韓呀)生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「外省」這個詞在選舉的時候,政治人物時常為了選票拿來挑起族群對立,但是都已經到21世紀的今天了,在台灣是個如此多元社會,這群人離鄉背井,來到了台灣這塊土地生活,落地生根,此時「外省」除了每位外省家常菜以外(想到口水都要流下來了,吃貨無誤),這個詞對我來說充滿了許多顛沛流離的故事,關於親情,關於愛情,關於別離,關於團聚,如同一千零一夜,說也說不完,這也難怪白先勇老師的原創故事就如此吸引人了。直到今天,只要再看到S.H.E的這支"我愛你"MV還是覺得很感人,很想哭......


S.H.E "我愛你" MV


台灣面對電視劇大卡司西進大陸取金,到大陸發展的幾乎都是知名度夠高的大明星,留在台灣的卻有許多是實力派演員。在演員的選擇上,導演的選角非常的精準,朱青、師娘、郭軫,新面孔,熟面孔,他們接把最貼近角色的那面表現出來。劇中不乏劇場底子深厚的演員,像是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學姊-汪影,曾經在台南人劇團《K24》舞台劇看過她的演出,不管是現場或是電視劇,演出功力了得,每每在螢幕前總是想喊聲,學姊,妳真的很討厭耶!



這段期間捷運中山站新光三越在各個樓層手扶梯旁,展出了一把青劇中主要角色的戲服,讓大家近距離觀賞服裝精細的作工與刺繡,有到附近晃晃,值得影迷去一探究竟!

---------完結篇播映後---------

2016/04/15 元智大學《一把青》感謝見面會

Fa La Bi Bo觀察小記(@falabibo)張貼的相片 張貼

留言

熱門文章